日月行館 曾雅妮 c羅 瑪法達 寵物親子臉 

卍.妙法蓮華經七喻 ~ 衣珠喻(衣繫寶珠).
妙法蓮華經 
卷第四
五百弟子受記品第八
姚秦 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 譯
卍.經 文 ~ 
世尊。譬如有人至親友家醉酒而臥。是時親友官事當行。
以無價寶珠繫其衣裏與之而去。其人醉臥都不覺知。起已
遊行到於他國。為衣食故。勤力求索甚大艱難。若少有所
得便以為足。於後親友會遇見之。而作是言。咄哉丈夫。
何為衣食乃至如是。我昔欲令汝得安樂五欲自恣。於某年
日月。以無價寶珠繫汝衣裏。今故現在。而汝不知。勤苦
憂惱以求自活。甚為癡也。汝今可以此寶貿易所須。常可
如意無所乏短。佛亦如是。為菩薩時教化我等。令發一切
智心。而尋廢忘不知不覺。既得阿羅漢道。自謂滅度。
資生艱難。得少為足。一切智願猶在不失。
今者世尊覺悟我等。作如是言。
諸比丘。汝等所得非究竟滅。我久令汝等種佛善根。
以方便故示涅槃相。而汝謂為實得滅度。
世尊。我今乃知實是菩薩。得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
以是因緣甚大歡喜得未曾有。
卍.經文略述 ~
有一個人到友人家作客,實在不勝酒力而醉倒在床。
他的朋友因公務必須遠行,臨行前再次關照,
然後將一顆無價寶珠繫在他的衣服裡。
這位仁兄糊里糊塗醒來後,便又四處旅遊去了。
由於身邊沒有積蓄,他努力地?取錢來糊口,日子過得非常辛苦。
只要有一點小小的收入,他便會感到非常的滿足了。
一天,在路上與友人巧遇,朋友看著他落魄的樣子,
有所感觸的說: 
「 為什麼你因求取三餐的溫飽,就落得如此不堪?
為了讓你能生活無虞,在那次的聚會後,
我就已將一顆珍貴的寶珠繫在你的衣裡。
你竟然不知無價之寶就在你身上,
還為了生活而如此奔波苦惱,
這不是很無知嗎?」
「現在,你可以用它去交換你的一切所需,不用再憂惱擔心了。」  卍.喻 義 ~
【 佛亦如是,為菩薩時,教化我等,
令發一切智心,而尋廢忘,不知不覺。
我今乃知,實是菩薩,得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
憍陳如等得聞世尊,為之安穩授記,歡喜不已。
同時,後悔過去取咎,於佛處得證少分涅槃,便以為足。
若非世尊慈愍,長夜教化,無異於少智愚人,不知不覺,
甚至得少為足,不求餘願(菩薩行),宛如貧窮之人,
不覺自身繫寶,耽著得少已足,不知發願求好。
幸有世尊開示,如貧人巧遇友人,見之責切,示之懷珠,
以教之回小向大,得佛無上智慧,當來增上滅度,獲佛授記作佛。

 

亂倫 美女寫真 偷拍 性愛自拍 A片下載 成人影城 女優 情色貼圖 情色 色情網站 色情遊戲 色情小說 情色文學 色情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影片 臺灣情色網 avdvd 情色論壇 嘟嘟情人色網 情色視訊 愛情小說 言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色情漫畫 情色網 情色a片 情色遊戲 85cc成人片 嘟嘟成人網 成人網站 18成人 成人影片 成人貼圖 成人貼圖站 成人圖片區 成人貼圖區 成人圖片 成人文章 成人小說 成人光碟 微風成人 免費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文學 成人遊戲 成人電影 成人論壇 成人 做愛 aio 情色小說 ut聊天室 聊天室ut 豆豆聊天室 聊天室 成人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佳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