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姬 美女間諜 美女家教 貢寮 起司蛋糕 

卍.妙法蓮華經七喻 ~ 醫子喻(應機施藥).
妙法蓮華經 
卷第五
如來壽量品第十六
姚秦 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 譯
卍.經 文 ~
譬如良醫。智慧聰達。明練方藥。善治眾病。其人多諸子息。
若十二十乃至百數。以有事緣遠至餘國。諸子於後飲他毒藥。
藥發悶亂。宛轉于地。是時其父還來歸家。諸子飲毒。或失本
心。或不失者。遙見其父皆大歡喜。拜跪問訊。善安隱歸。
我等愚癡誤服毒藥。願見救療更賜壽命。
父見子等苦惱如是。依諸經方。求好藥草。色香美味。皆悉具
足。擣篩和合。與子令服。而作是言。此大良藥。色香美味皆
悉具足。汝等可服。速除苦惱。無復眾患。
其諸子中不失心者。見此良藥色香俱好。即便服之。病盡除愈。
餘失心者。見其父來。雖亦歡喜問訊求索治病。然與其藥而不肯
服。所以者何。毒氣深入失本心故。於此好色香藥而謂不美。
父作是念。
此子可愍。為毒所中。心皆顛倒。雖見我喜求索救療。
如是好藥而不肯服。我今當設方便。令服此藥。即作是言。
汝等當知。我今衰老。死時已至。是好良藥今留在此。
汝可取服。勿憂不差。
作是教已。復至他國。
遣使還告。汝父已死。
是時諸子聞父背喪。心大憂惱而作是念。若父在者。
慈愍我等能見救護。今者捨我。遠喪他國。
自惟孤露。無復恃怙。常懷悲感。心遂醒悟。
乃知此藥色味香美。即取服之。毒病皆愈。
其父聞子悉已得差。尋便來歸。咸使見之。
諸善男子。於意云何。頗有人能說此良醫虛妄罪不。
不也世尊。佛言。我亦如是。成佛已來。無量無邊百
千萬億那由他阿僧祇劫。為眾生故。以方便力。言當
滅度。亦無有能如法說我虛妄過者。
卍.經文略述 ~
有位具足智慧且通曉醫方的良醫,因事遠行,
他的孩子們誤飲毒藥以致心智閉塞昏亂。
良醫回家後,孩子們向父親求救,
父親趕忙審視症狀,尋求最好的藥草。
其中中毒不深,沒有喪失心智的孩子,
馬上服藥,病也很快就痊癒。
但中毒太深心智悶絕的,卻說這種藥根本不好,
且不肯服用。
父親望著這些孩子,憐憫地說:
「我年事已高,已活不了多久。
這些藥我留在這兒,你們可以服用,不必擔心。」
如此囑咐後,醫者便離家前往他國。
之後,他派人回家告訴孩子:
「 你們的父親已客死他鄉。」
聽到父親過世的消息,孩子們苦惱不已,
心想父親不在,他們已失去依靠。
因為心懷悲感,所以悶絕的心慢慢省悟,
孩子終於知道父親留下的真是良藥,服用後病也就好了。
父親在外聽到這個消息,欣慰而歡喜地返家與孩子們團聚。卍.喻 義 ~
【 為度眾生故,方便現涅槃,而實不滅度,常住此說法。】
「今非實滅度」
世尊悲憫眾生為無明所顛倒,以方便滅渡而教化眾生。
為方便度化乃示現涅槃,未免眾生依賴,
不自修學薰習,復為如來常住而不入滅,
眾生不知值佛時難,得承教化導引更難故。 
父在,如世尊常住沙界,眾生因有佛住世而逸樂。
父遠行,如世尊入滅而眾生放逸懈怠。
由是,世尊言雖不實滅度而說滅度,
旨在不因世尊入滅不滅,於眾生當知值佛時,
須厚植善根,依教如法而正勤精進,
莫待逸樂成毒,唯求世尊大醫王處方與藥,得服除毒。
醫病須藥,病癒與否,則在服與不服,服與不服,則在信解。
「 病 」如業,「 藥 」如道。
關係根器,亦猶言聲聞與菩薩,關係信解與疑惑。
「世尊為大醫王」,精心製藥,為的是應病給藥,
然眾生因病,明知醫藥方癒,卻因分別知見,
服之遲速,癒亦緩急。
但世尊如父愍子,以方便權宜度化,唯期眾生悉皆得癒。

 

亂倫 美女寫真 偷拍 性愛自拍 A片下載 成人影城 女優 情色貼圖 情色 色情網站 色情遊戲 色情小說 情色文學 色情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影片 臺灣情色網 avdvd 情色論壇 嘟嘟情人色網 情色視訊 愛情小說 言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色情漫畫 情色網 情色a片 情色遊戲 85cc成人片 嘟嘟成人網 成人網站 18成人 成人影片 成人貼圖 成人貼圖站 成人圖片區 成人貼圖區 成人圖片 成人文章 成人小說 成人光碟 微風成人 免費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文學 成人遊戲 成人電影 成人論壇 成人 做愛 aio 情色小說 ut聊天室 聊天室ut 豆豆聊天室 聊天室 成人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佳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